【修行第一要念死】

玄一:阿彌陀佛。

要「往生」第一要「念死」《生死心切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南懷瑾:修行第一要念死,我生來怕死,許多人不怕死,結果不上路

佛在《阿含經》告訴我們,修行的方法,總的歸納起來,有「十念法」。

「念佛、念法、念僧、念戒、念施、念天......」,十念最後一個重要的是「念死」。

我常常告訴大家,真修行是倒轉來的,第一是念死。

一上座,不管你修什麼法門,兩腿一盤,「我」已經沒有了,死掉了;至少父母所生的幾十公斤肉體,只擺在這裡什麼都不管。

隨時覺得此身死掉了,不要了。

能夠念死才能念佛

你們都聽過吧,這一代提倡淨土宗印光法師,他的關房沒有佛像,牆壁上大大一個「」字,就是念死。

要發這個懇切心,隨時隨地覺得是死

答:一個人要往生淨土,就是要念佛,和阿彌陀佛「淨念相繼」。 

我念佛的這一念,和阿彌陀佛念我的一念相應,等於「來電了」,感應道交,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如果現在有人要往生,他想要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可是自己念佛的功力不夠,就由其他的蓮友一起來助念,助他一臂之力,讓他提起正念,這個助念的意義就很大了。

我們人有生一定有死,這是世間上的真理。

若想要達到不死,只有不生。

什麼是不生呢?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我們為什麼不會想:父母親人去逝,是到天界去享樂,或者是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呢? 

世界上許多宗教都認為:人死後必然會先受審判。

人死後,會下地獄還是上天堂?

兩種誤人的邪說?

佛菩薩開示:我即將遇到大劫難?

肯定會下地獄受罰,家人又不學佛,到時候沒人會超度我,因此很難過。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玄一云:超度

要超度先人,先超度自己

以精進修法超度自己

對於活著的人不說超度,我們叫修行。

修行就要主動改變自己

如何超越人生困境?

人生最後的功課?
現在就是畢業考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超度祖先 超度嬰靈 - 超度冤親債主

為什麼要定期舉行超渡?

應不斷超度祖先才能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超度亡靈」對去世的人真的有用嗎?

不過,超度的功用,也有一定的限度,超度只是一種次要的力量,而不是主要的力量

如何超度自己的家親眷屬?
淨空老法師講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搜尋關鍵字 Search-Keyword

如果別人的愚癡能造成你的痛苦,那你比他還愚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搜尋關鍵字 Search-Keyword

玄一:阿彌陀佛2022_0510

如果別人的愚癡能造成你的痛苦,那你比他還愚癡

【秘藏】 一切諸佛秘藏之法

【玄一就是大總持】

德國古典哲學家_黑格爾名言 (Hegel Quotes)

10

百善孝為先 英文 Hundreds of good filial piety first

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