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家訓是, 成為彼此堅固的土地。 「我想要成為土地」- I want to be the land

《玄一的五指禪》
【做人做事的道理】
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
行「五常」仁義禮智信叫做人。
守「五戒」殺盜淫妄酒叫信佛。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韓劇語錄2024_0221

男:怎麼了,怎麼一副見到鬼的樣子?我要做什麼呢?

(告訴我我不知道的事就行了)

男:「接受懲罰吧」,你的問題在于你以為你做什麼都可以。不要運用你的資源去逃避,好好接受懲罰。

(懺悔業障 改過自新
知過能改後不再造 
顏回:不遷怒不貳過)

◼️
好,我會全盤托出,全都說出來。

他現身了,我想再聽聽你的說法

◼️
女:她居然做了那種事,代理的靈堂就在樓下,我卻全然不知,感覺好奇怪。要是我知道,我就會…

男:就算你知道也不能去。大手術在即的人不該去參加喪禮。

女:你又在嘮叨了

男:在手術前,你害怕得哭哭啼啼,要我都講出來嗎?

◼️
「事情變得容易許多」

「肯定會有好結果」

女:那麼對她來說,就完全沒有父親的存在了。

男:如果你不想要的話,可以不用這樣做。由你來做選擇。

女:我這麼說是很高興的意思

我在做手術的時候,
「我感覺我死過一次了」

我不知道該堅持到什麼時候,非常痛苦。甚至還被背叛。可是…我得到了新的機會。

他是對她完全沒有幫助的人,我不能留下那種痛苦給我女兒。

-我不會軟弱
-我也會再加把勁

◼️
女:「請你再確認一次」
(謹慎小心 不可大意)

男:話說我有做錯什麼事嗎?
上次我來的時候,你不在,然後今天你有點冷冰冰的感覺。

「我很高興見到你耶」

我不太會察言觀色,你沒有告訴我,我就不知道。所以如果我有做錯什麼,很抱歉。就算沒有也很抱歉。

女:你有注意到我之前不在?

男:當然有啊,我一直在找你。

女:為什麼要找我?

男:以前…,你不是超喜歡的嗎?

女:送來這麼(優秀蛋糕)的人是哪位呢?這就是所謂的愛。

男:我新買了一個(烤箱),瘋狂好用。不管做什麼都好吃三倍以上。所以就讓我不停地做料理,我想是這樣吧。

《玄一人生酬業》
凡夫眾生隨業流轉
如人負債強者先牽
如木生火遇緣則發

玄一
《成語暗藏玄機》
佛有三不能三不度
佛不度無緣之人
覺者佛也迷者眾生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勿介入別人的因果

各人吃飯各人飽
各人生死各人了
各人造業各人擔
公修公得婆修婆得
各修各得不修不得

老不修所以老糊塗
不舒服因為不清淨
不順皆因業重福薄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天機不可洩露?
事以密成語以泄敗
事情還沒成功之前
連神明都不可以講
「悶聲發大財」
低調做人
樹大招風
人紅是非多

男:你為什麼要這樣?不可以這樣隨便摸人耳朵。

◼️
B:我的意思是說,一旦他繼承了集團,你們兩人的個人幸福,以及社會責任將會難以完美協調。

A:你講話的語氣和他感覺十分相似。

C:我哥講話確實有像爺爺。你看,他們的口味也是一樣,同時夾起(菜)

A:「我會努力」,我知道我得到了非常寶貴的機會。往後我會減少貪念,更加慷慨。

B:你想這容易嗎?

A:如果不行的話…,我會更加努力。

B:「抱歉,我話太多」

◼️
C:你們也許會很驚訝,他應該是第一次吃這種食物。

#第一次

B:跟一個連懶人菜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人,不用多說了。

A:「說的也是」

◼️
我真的覺得我好像是死而復生

女:「哎呦,你真是不識相」

男:「無法理解」

◼️
B:聽說火勢會蔓延是由於窗簾的關係,堅固的建築是防火的…,要做什麼都得要做許多研究。

(愛因斯坦 科學 佛學)

B:對不起,事到如今,還能怎麼樣?你為何都只想著自己?

A:「你真是完全不出我所料」,我還擔心若是再你明智一點要怎麼辦?但是…我高估你了,你就只有這個程度而已。你跌落谷底的模樣…,是我見過最適合你的樣子。

B:「別逞強了」,真正壞的人是你。你明知道他是個垃圾還丟給我?你看看,你把我丟到垃圾堆,自己把好處都拿走。

B:一如往常,大家都會認為我很可憐

A:是啊,你很會裝作是受害者。

我真的是為了你,學了各種東西。

我一輩子都被你拖著走,被你搶走一切。我對我自己感到很抱歉。因此這次我決定面對你,而不逃走。你也不要再躲在我背後,或躲在別人背後。承擔你自己…犯的過錯。

◼️
男:對,警方會對那附近加強盤查。我也拜託他們多巡邏家附近。我們自己也會多派些警衛。

女:不要這麼做會比較好。她要來找我,就讓她來吧。

男:我反對,我說過我會為你做所有你想做的事。但這不包括,明知你有危險,卻坐視不管。

女:我不是要你坐視不管。要防她到什麼時候?要逃到什麼時候?當我得到重生的機會時,我答應自己不要再逃跑。

男:那由我來做好了,我來引誘她。

女:她會出現在你面前嗎?她是想要毀了我。得由我來對付她。

(看破放下《斷捨離》
一切恩恩怨怨)

男:我真是快被你搞瘋了。

◼️
女:這是你造孽的代價,
也是我打造的地獄。
接受吧。

◼️
男:「一切都結束了」,從現在起,只會有好事發生。我一定會讓事情這樣發展。我會守護你一輩子。所以往後什麼都別再想了。你只是找回了原本就該屬於你的東西。而我卻得到了一個原本不屬於我的機會。

◼️
「你沒一件事做得好」
你被開除了

(突然下雪?)

「消失了」

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死亡。事故之後,檢方對主使者的死亡表示遺憾,但仍表示要追查案件真相到底。

◼️
女:「萬歲」
謝謝你,這都要歸功於你。

男:外面似乎很熱,要我載你嗎?

女:不了,徹底單身的第一天,我要和朋友一起度過。我先走了。

我請你吃飯,太貴的不行。選個價格適中的。可以吧。

(餐廳盛大開幕)

◼️
「好日子要吃好東西」

「這裡太美好了」
真是太棒了

◼️
男:不會,你不要管,我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這是我爸教我的。等我以後有了小孩,我也要教他們。

男:「這樣好像不錯」

女:不過不曉得以後會怎樣?

意義太重大了…

男:怎麼會說不知道以後會怎樣?你看我們現在這個樣子。你真的不知道嗎?要我告訴你嗎?要我教你嗎?

◼️
南無阿彌陀佛。我現在很幸福。我並沒有成為什麼偉大的人。我依然只是(玄一)。

◼️
我想我們可以用說故事的方式,做為這個產品的賣點。開發這個產品的這對姊妹的故事,十分有意思。

「我來確認看看」

◼️
女:不過由於得到了更好的結果,所以我決定不計較。

女:話說你很了不起,我以為你不會承認。我對你另眼相看。

男:話說人啊,年紀大了確實會改變。經歷過各種事情之後。我開始了解到…我這個人,我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
女:不過有許多部分改變了

女:「我認得這個味道」,這是不是我們之前去過的那家店?

男:你的味覺真靈敏,沒錯,就是那裡。

女:「我每天都要吃,太好吃了」

你這個週末要做什麼?我有個地方想跟你一起去。

在我小的時候,我總覺得不踏實,感到孤單。可是…現在我不再覺得不安和孤單。因為有你在我身旁。

男:這還用說嗎。我是你父親精心挑選的最棒零用錢。

女:我們…是從這裡開始的。我也想在這裡展開下一個開始。

我只不過現在的心境就是如此。你可以不用現在回答我。怎麼可以這樣就走掉?

男: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但是(求婚)不可以。

◼️
女:「一切都逐漸好轉」
我相信是這樣

◼️
女:我越想越覺得對不起她,「真心希望她能幸福」,不過我能做的只有這樣而已。

男:你反省不少呢

◼️
女:以此為起點。集團作為懂得分享的企業,將展開系統化與持續化的回饋社會行動。我相信即使在一切似乎都完了的時候,還是會有別條路,那條路也許會更好。必須要有第二次機會。不,必定要給予機會。對於因為一次錯誤的選擇,而感到痛苦的人們,希望我們基金會能助他們一臂之力。謝謝。

◼️由於從沒做過這些事,所以很不容易。不過我想我做得相當好。現在我很明確地逐漸向前邁進。我不是原地踏步,而是向前走。

(1717 一起一起 向前走)

「我想要成為土地」

「非常重要
只有一次的日子」

我們的家訓是,
成為彼此堅固的土地。

「我想要成為土地」
I want to be the land

◼️
女:而今天是我所知道的全部季節,結束的日子,真不敢相信同樣的季節,可以過得如此不同。

男:「這裡是春天的中心」,真美,我本來就很喜歡這位畫家。不過他的畫風似乎有些改變。他辛苦了許久,最終才受到認可。

女:只是恢復原狀而已
本來就該如此
本來就能如此美麗
我現在過得很圓滿。

男:變成完全不一樣的一天

女:謝謝你,讓我變得期待明天到來

「我好幸福」
#秘密 #力量
──────────────
網路社群 小編玄一
網路線上志工義工
台灣公民記者 自媒體
🎯常用【特殊符號】∵ ∴
㊙️▶◎〇 ☯○●■☐☑【】
⓪①②③④⑤⑥⑦⑧⑨⑩
【人物角色】關鍵 緣份 關係
A:B:C:法則
男:女:甲:乙:
父:子:母:女:
師:生:主:客:
上:下:王:臣:
🔍搜尋關鍵字標籤:

命運轉移

無明 惑業苦 
惑 迷惑 疑惑 迷而不覺 顛倒夢想
業 業力 業障 人生酬業 
苦 人生八苦 人生 八苦 
煩惱 痛苦 不自在

有漏 貪欲 執著 情執 
有感 情感 感情 愛情 男女 男男女女 紅塵 俗世

The end
最終回 大結局

一切都是緣
緣起 眾生 眾因緣和合而生
出現 發生 存在
──────────────

不信因果報應,你的人生命運不可能會好。肯定難以善終。

#Being0747
人生所有經歷都是累世的重逢
沒有無因之果,沒有無緣無故
宇宙沒有意外,巧合是故意的

南無阿彌陀佛
可以坐電梯為何爬樓梯?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

吃肉多的人身體自然散發屍臭味
黑氣自然不會有光
邪淫的人身上有狐臭

玄一學佛修行
絕學無為閒道人
知足 惜福 不計較

佛說 經云 師父說 
老人言 古人云 古有明訓 常言道
女戒 家教 家風 教養
家訓 祖訓 聖人訓 
弟子規 靜思語
佛經都是為我一人所說
當下承擔 我是佛

師子吼
三轉法輪
佛陀教育化天下
佛的教學在經典
佛法重實質不重形式
阿難尊者四事問佛
四依止
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恒河沙
六祖壇經:心外求法謂之外道
附佛外道

玄一學佛修行:止觀
止觀雙運。定慧等持。
看破是觀。放下是止。
看破是智慧,放下是功夫。
念佛修定。功夫成片。

聽經讀經是明理
覺醒覺悟
知道懺悔
懺悔就是改過
改過就是開悟
開悟就是看破
看破幫助放下

止語念佛是修定
小定小悟大定大悟
大徹大悟明心見性

布施是捨是放下
放下幫助看破
放下是修行,放下就成佛。

正月十三,上燈日 
- 2024_0222 (四)
▶閱讀完整內容
https://zen5w2h1e.blogspot.com/2024/02/22.html

《開運小處方》
本日為關聖帝君飛昇日,可以在今天祭拜關聖帝君,祈求工作順利、業績長紅!- The Ascension Day of Guan Sheng Emperor
▶閱讀完整內容
https://zen5w2h1e.blogspot.com/2024/02/ascension-day-of-guan-sheng-emperor.html

《玄一的五指禪》
歷史上的今天/大事記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搜尋關鍵字 Search-Keyword

如果別人的愚癡能造成你的痛苦,那你比他還愚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搜尋關鍵字 Search-Keyword

玄一:阿彌陀佛2022_0510

如果別人的愚癡能造成你的痛苦,那你比他還愚癡

【秘藏】 一切諸佛秘藏之法

【玄一就是大總持】

德國古典哲學家_黑格爾名言 (Hegel Quotes)

10

百善孝為先 英文 Hundreds of good filial piety first

747

【修行第一要念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