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找到的每一個選擇,都有灰色地帶。(gray area)

(歐美電影)語錄2024_0713

The kingdom where all your favourite fairly tales are true.
每個你最愛的童話成真的地方

B:
and to ensure a seamless transition.
為了確保順利交接

I have a list.
我列了一份清單

-color-coded by priority.
依輕重緩急標上顏色

A:
My first order of business will be making sure kids.
我第一件工作就是要確定

B:
Oh, well, that's already our school policy.
校規本來就是這麼規定了

天地君親師
順天者昌 順天者逸
天靈靈 地靈靈
逆天者亡 逆天者勞 
叫天天不靈 叫地地不靈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人生就是一場戲 所以
你是照上天的遊戲規則
還是你自己的遊戲規則?
天作孽猶可為
自作孽不可活
天災頻傳 人禍不斷

西方世界從小就你殺盜淫妄酒
因為迷惑造業,所以必定受苦

◼️
I'm a lost cause.
沒救了

And the thing I'm most proud of is that you're such a good person.
我最驕傲的是你這麼善良

Are you gonna try on or what?
你不先試看看嗎?

品德高尚

It's up to me?
讓我決定?

But if I've learned anything, it's this.
但要說我學到了什麼,那就是

If you accept, this invitation shall serve as your key.
如您接受,此邀請函將作為通行鑰匙

Just grow a heart?
終於長出良心了?

Oh, you have so much to learn.
你要學的可多了

◼️
Some people act mean at first 'cause they're too afraid to feel.
有些人起初使壞只是太害怕感受

It's survival, it's protection That's why roses grow their thorns.
生存、保護最重要,所以玫瑰才長刺

We came to celebrate the future, sweetie not dwell on the past.
我們是要慶祝未來,不是沉溺過去

◼️
Watch 'em pay the consequence for being so dang insolent.
就等著看這些人厚顏無恥害到自己

It's our destiny.
是我們的命運

時光魔鏡,

Yes, It shows the future.
沒錯,可以看的未來

You don't a choice.
你沒得選擇

We're more alike than you know.
我們兩個比你以為的還要想像

◼️
But the time has come for another to take my place.
但我也必須先退場了

(早課 提醒 藏拙 
斷惡修善 隱惡揚善 
晚課 反省 懺悔 知過 改過
筆記 復盤 回溯 記憶 倒帶)

It's our time. we up next.
我們的時代來了,再來就輪到我們了

But as it's captain
但是身為掌舵人

I'm proud to be charging a new course into a bright future.
很榮幸有機會帶領學校,航向光明的未來

◼️
女:
I should've known this was never about me 
我早該想到你只想到你自己

母:
Everything I do is for you.
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It feel like yesterday to me.
對我來說宛如昨日呢

◼️
A:
Really? I thought you were smart.
不會吧?我還以為你頭腦很聰明

It's a time machine.
這是時光機

#時間空間不存在
#回到未來 #回到過去

Does it I look like I'm joking?
我像在開玩笑嗎?

And this is not what I had in mind.
而且這也不是我的本意

but I'm gonna fix it.
但我會處理的

B:How?
怎麼處理

A:
This time for a reason.
這個時間一定有原因

◼️
There isn't any time left to waste.
沒有時間好浪費了

My kingdom back home needs to be saved.
我的祖國一定要安全才行

I'll do what it takes just to change your mind.
只要能讓你改變心意,我什麼都做

We're on opposite sides in the fight of our lives.
在人生的戰鬥中我們本就不同道
#道不同不相為謀

A:
I think there's a word for that.
好像有個字可以形容耶

Villain. 反派

Use your brains, going back will just cause more pain.
用用腦子,回去只是更痛苦

We agree we gotta make ba change.
我們說好了要改變

#佛度有緣人 #志同道合

◼️
●「總會找到的吧」

大道至簡萬法歸一
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教高級煉金術
一即全全即一
嗡嘛呢唄咪吽
南無阿彌陀佛
清淨平等正覺
持戒禪定智慧

#有光的地方就會有影子
#心物一元 #如影隨形
#全宇宙是自心現量

A:就是很不一樣
你跟我想像中很不一樣

●我的問題

B:所以不要擔心,你會適應的

A:我不太喜歡抱抱

B:我有個東西一定可以讓你開心點

只能吃一個,不然可能有副作用

準備好要來做作業了嗎?

A:你為什麼人這麼好?
B:好好做人不吃虧嘛

其實每次對我都有效
所以我才有足夠的善良
對待遇見的每個人
有時候我也會犯錯
但我還是相信一切都會好好的
因為陽光會更耀眼
只要你更輕鬆看待
嚐一口你的心意
結果都會好好的
有可能會試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就混在一起吧
你會發現人生更美好

我是來學習魔咒的
雖然每次都沒什麼效果

女:他像一塊磁鐵
男:她才是魅力驚人
一切高飛多麼美好

◼️
也有可能
情況會變得更可怕

只要你往好處想
更輕鬆看待
你會發現人生更美好

◼️
你真的不該吃下去的
我警告過你了

可能就是那麼嚴重

B:我好內疚
A:他是自作自受
他老是在欺負我們

C:這簡直是史無前例
原來你比我還勇敢

◼️
B:那個還有待商確
你們真是來對時機了
因為這星期要辦~

A:是個過時的精英傳統

B:如果你改變主意了
那就在那裡見

◼️
一定要找到那命定的(禮服)

A:我真不敢相信
她以前這麼好相處
最誇張的是…

所以問題來了

可以選的太多了

我們來深入了解一下

B:你很沒有同理心耶

-這裡就是(灰姑娘)長大的地方?
-希望不是

這裡跟我預期的不一樣

-家事都是你做嗎?
-對,全部都是我做

B:算是獎品啦
A:什麼的獎品?
B:當志工啊,乖乖上學,做個好人

C:當好人有獎品拿?
這樣還算好人嗎?

A:霸凌者喜歡好對付的目標
他就是很弱

C:你覺得他很弱?他是我見過最堅強的人了,他永遠那麼親切,就算別人對他差勁也一樣。你們知道那有多難嗎?

A:從來沒想過

C:不管我做得再好,他們仍視我為糞土。

人生本來就不公平?
一切自作自受 
因果其實很公平
因果通三世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佛說三世因果經》

◼️
是反派的後裔
讓你的人生一塌糊塗
卑鄙就是他的人生手段
報仇一輩子不晚,壞到骨子裡

有什麼建議嗎?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慘還要更慘

◼️
對我也沒好處啊

要先找到那本書
那本書會在哪裡?

B:一個人怎麼可能變那麼多?
A:就是說啊,他整個性格都不一樣了,他現在做什麼都只想讓人怕得要命,藉以隱藏他曾經很善良的事實。

B:不管我們做什麼,都要確保他繼續善良下去。她的生死就看他了。

A:隨便啦,我其實不是那麼在乎

B:你還是在乎的吧

它帶我們回到這時候,會不會因為你最想要的,是個可以愛孩子真實本色的母親?

◼️
C:「讓我有家的感覺」

A:看來…不太妙

C:不要去找,因為很危險

A:也只有一個選擇而已

B:不然你有更好的辦法嗎?

我寧願當乖乖牌也不要當壞人

A:結果他的下場呢?

B:不管,你太壞了。跟他一樣壞。

◼️
A:可以跟你討論一件事嗎?通常我遇到問題都會找我媽討論。可是她現在在很遠的地方,所以…,如果你有一個朋友

B:你怎麼知道他是壞人?壞人才不覺得自己壞。相信我,我生活中就有一個。

對與錯,殘忍與親切,誰能斷定?

A:我心裡有把尺

B:你能找到的每一個選擇,都有灰色地帶。
(gray area)

A:「規則的存在有其理由」

B:所以這樣就能一筆勾銷你了嗎?

「決定權永遠在你」
該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去(冒險),決定一頭跳進去?不管最糟,還是最好,好與壞,不該與該,並不總是黑白分明。就是要冒險才知道,好嗎?

A:好,但還是有些放諸四海的標準吧?

B:例如?
A:英勇的騎士,純淨善良,令人安心。

B:也要看他們為了什麼而戰?

A:令人發毛的巫婆

A:「善良就會有好事」

看來人生是一場複雜的遊戲?

B:有時還真沒本錢照規矩

問題就是庸人自擾明知故犯

A:但要做到什麼程度?該妥協到哪裡?你怎麼知道?界限該設在哪?

B:只要內心告訴我是正確的事,我就什麼都會去做。如果是為了心愛的人,如果是為了救人一命。

#妄心 #妄想分別執著
#慎勿信汝意汝意不可信
#以戒為師以苦為師
#四依止

B:我知道你心裡一定有答案

這世界有一種人,
很會給別人建議,
自己卻總是苦惱。
這件事說來好笑

◼️
B:出發點是好的嘛
A:已經在為犯罪找藉口啦?

#功過不能相抵
#賞罰總要分明

◼️
看到他過來就給個信號

他要去告狀了

該把(它)放一邊了

真是精彩的演出啊

A:你怎麼知道會那樣啊?

B:你是你自己,你是好人

我曾經以為所謂的善良就是遵守規矩,沒想到其實複雜太多了。

你真的很善良,很抱歉我花了這麼久才看出來。你沒問題的。

我本來只有八成確定而已

這個 就是最好的證據

看來我說什麼都比不上那句話了
那就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年
祝 願 祝福 許願 願望

B:你改寫了歷史
A:不,是我們一起改寫的

也會忠於自己的內心
就有機會
嘗試不一樣的東西
你我的差異漸漸交融
人生變得更美好

你其實真的很棒
──────────────
▼常用【特殊符號】
▶閱讀完整內容
▶敬請閱讀完整內容🙏
㊙️〇◎☯○● ⊘ ■☐☑【】
🎯☉ ☮︎ ♾︎ ☸△ ⚠︎  ∵  ∴ ⚅ 六度
⓪①②③④⑤⑥⑦⑧⑨⑩
【人物角色】關鍵 緣份 關係
★ A:B:C:法則
男:女: 甲:乙:
父:子: 母:女:
師:生: 主:客:
上:下: 王:臣: 警:民:
🔍搜尋關鍵字標籤:

故事 傳說 童話 聯盟 
道理 寓言 啟示 
覺醒 覺悟 領悟 領會 
臨在 神助 開悟 合一
──────────────
玄一的口頭禪:
一切皆有可能!

凡夫的口頭禪: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這世界無奇不有
什麼都可能成真

黑 白 藍 綠 紅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白天不懂夜的黑
青天白日滿地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搜尋關鍵字 Search-Keyword

747

如果別人的愚癡能造成你的痛苦,那你比他還愚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搜尋關鍵字 Search-Keyword

玄一:阿彌陀佛2022_0510

如果別人的愚癡能造成你的痛苦,那你比他還愚癡

10

【玄一就是大總持】

【秘藏】 一切諸佛秘藏之法

德國古典哲學家_黑格爾名言 (Hegel Quotes)

百善孝為先 英文 Hundreds of good filial piety first

747

【修行第一要念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