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其他人則得靠自己爭取。- Born with a silver spoon in mouth

日劇語錄2024_0329

Let us choose to look away from what we cannot control.
對於那些我們無法掌控的事,我們就選擇眼不見為淨吧

It pains me to see you with so many questions.
見到你有這麼多疑問,讓我感到很痛苦。

You have always been obedient child.
你一向是個順從的孩子

but now I ask that you serve something greater...
但我現在請求你承擔更重大的使命…

Your duty is what endures.
你的責任就是忍受

There is nothing more.
沒有別的了

◼️
We have vall suffered so much loss...
我們全都痛失了至親所愛…

You may feel unable to bear the weight of it.
這種痛苦,你可能會感到無法承受

But death is the end of having lived.
但死亡是生命的終點?

It is an affirmation of life itself.
這是對生命本身的一種肯定

◼️我一直不明白他對你的這種影響力

◼️
說這種話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這件事很快就會結束了…

「我們只是傀儡」
這個王國要結束了

「這年頭小心為上」

擅長某些事情,
但絕對稱不上優秀

你選錯結盟對象了

◼️
太悲慘了,面對命運我們是如此無能為力,我們都只是被水流推來拉去的小石頭。

丈夫是統治,無法為他生下繼承人。妳知道這件事嗎?

這個東西在我的家族流傳超過一百年了。世上絕無僅有。我準備好將它傳給能夠為我們(生下子嗣的配偶)。

她必須毫無畏懼地直視命運那殘酷的雙眼。讓她自己被看見。

威望會散播四方…

◼️
與他閃耀的光芒相比,我只是微弱的火光。

「你不孤單」

我小時候,將(太閣)看作是我的榜樣,就像我這樣的鄉下人,也能夠讓自己高人一等。

有些人是含著金湯匙出生,
Born with a silver spoon in mouth.

其他人則得靠自己爭取。

◼️
A:「那當然是個小缺陷」

B:我很慎重看待。演戲是我熱情所在。

◼️
男:我很感激妳如此有智慧,提議XX領主,在我和他相處的時光當中。他給予妳的評價完全不同於其他女人。我開始明白(其)中道理了。

女:我想念(太閣)的力量

男:確實,我們彷彿活在他的“陰影之下“

女:「絕大部分是如此」,雖說到頭來他辜負了眾人的期待。他沒能幫我們擺脫(虎永)

男:妳為什麼那麼恨他?

女:我們說的就會是你的陰影了。

◼️
●你很幸運,能夠活著逃出來

●這實在太瘋狂了

●隨著時間過去

●如果等他們看透,將為時已晚。

●很久以前便籌備好的計畫…

●對(它)發動攻擊就像是自尋死路

●「這樣還不夠」

●「意味著你的死刑」

●那也許會成功,但是…既然還有時間,為什麼要冒險呢?

●「不能再等下去了」

#家族傳承 #成為 #幕府將軍

●我從未想過要成為…
也永遠不會有那一天。
幫我想一個不會讓我自尋死路的計策。

#國師 #謀士 #高人 #爺叔

◼️
B:「我深感榮幸」
這個漆器也好精美

A:可惜的是,那很普通。我們得使用它讓我感到很丟臉。但地震造成了很大的破壞。

B:能夠服務這位客人,小姐會感到很榮幸。雖然…

我們全都過得很辛苦

A:很抱歉,也許我沒把話說清楚?

B:她們能夠豐富客人的心靈,滋養他們的精神。我跟妳保證,絕對物超所值。

◼️
B:我聽說妳和按針總是形影不離

A:沒錯翻譯是我的職責

B:那麼我想妳會很享受待在(我這)的時光,有人把這裡稱為~界。

◼️
A:我不明白他為何領主,如此看重這位野蠻人?

B:這個野蠻人對我來說一文不值

◼️
女:這對你來說是個極大的榮耀

男:不如說是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如此三生有幸。

女:像我這種人妻通常不被允許踏進這個大門。但以這個狀況而言,算是個特例。

男:是否知道…
沒什麼好知道的

◼️
「是最珍貴的存在」

來到這裡的人都有他們想要忘掉的東西,不管是無聊、痛苦、困境或失望。
(大部份的人來這裡是為了逃避無聊、痛苦、困境或失望。)

◼️
A:這些日子以來,我父親只會花大錢買禮物送他

B:財神爺似乎很眷顧他

◼️
A:請告訴她,用言語無法表達我對她的謝意。

B:他對妳表達感激之意。

C:告訴他請他再度光臨,我會殷切期盼著。

◼️
B:「很滿意他的禮物」

命運、困境

A:他為妳設想了遠大的計畫
這全是他的計畫

B:「我辜負他了」

A:你的戰爭還沒結束?
息滅貪瞋癡
遠離諸戲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槃

◼️
討論的時間結束了
全體一心,我們來投票吧

#佛教 #經典 #佛經 #譬喻 
#度 #六度 #般若 #波羅蜜
#借假修真 #標月指 #手指指月
#指 #指出 #指示 #指導 #指點
#指路 #指路牌 #標語 #標語牌

在這裡,效忠這個國度的僕人只有我

◼️
男:這意味著會有所延遲,這點無庸置疑,我將提議彈劾(他),然後計畫就可以進行下去了。

女:很抱歉,但我想知道…
「然後」指的是何時?

男:請耐心等待

女:你們只是玩物,你完全不明白你的敵人是「何方神聖」?你之前問過,為什麼我對他有如此深的敵意?這個感覺從我在童年時期就開始了。那些年我看著他…低語…密謀…

但策劃這件事的人是他,他那秘密的心對我來說已不是秘密。

男:「這是很嚴重的指控」
把這件事公開,他的死期就不遠了。

女:「這麼做有何意義?」
你們全都無法阻止他。
他聽說過我經歷了什麼樣的磨難,才能…,除了我以外,沒有任何人辦得到。你知道我是怎麼辦到的嗎?

◼️跟一個頭腦簡單的官僚同一陣線,這麼做,錯了。你最多也就是如此。

(凡夫眾生「迷而不覺」
下等人「不知不覺」
不能戒葷、菸酒、財色名食睡)

◼️
很快就會掌控(評議會)。我預期,自己會遭受不實的彈劾。有人將對我的氏族宣戰。我不想要土地,我不想要榮譽。但如果叛徒講太閣的繼承人置於險境,那我就必須捍衛他。(計畫行動)勢在必行。時候到了。
──────────────
🎯常用【特殊符號】
㊙️▶◎〇 ☯○●■☐☑【】
☉ ⚠︎ ☮︎ ♾︎ ⚅ △ ∵  ∴
⓪①②③④⑤⑥⑦⑧⑨⑩
【人物角色】關鍵 緣份 關係
A:B:C:法則
男:女:甲:乙:
父:子:母:女:
師:生:主:客:
上:下:王:臣:

🔍搜尋關鍵字標籤:

日劇, 語錄, 台詞,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搜尋關鍵字 Search-Keyword

如果別人的愚癡能造成你的痛苦,那你比他還愚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搜尋關鍵字 Search-Keyword

玄一:阿彌陀佛2022_0510

如果別人的愚癡能造成你的痛苦,那你比他還愚癡

【秘藏】 一切諸佛秘藏之法

【玄一就是大總持】

德國古典哲學家_黑格爾名言 (Hegel Quotes)

10

百善孝為先 英文 Hundreds of good filial piety first

747

【修行第一要念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