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門前僧道多】-02-01

(轉載)

【地獄門前僧道多】
這個詞並非出自佛門,也不是出自道家,相傳是明朝時期民間神壇信仰者,打擊僧人與道士的用語。

大家試想,一個有宗教信仰的修道者,大部份是持守自己所信奉宗教的戒條,佛教比丘具足戒,天主教神父十誡等等。不能因為僧團中出了幾位觸犯戒條的人員,就下一杆子打翻一船人的標題,然後站在道德的制高點,煽動仇視僧人!這世間如果連修道人你都不能相信了,那你還能相信誰?只相信你自己?你的起心動念,包含行為,會比大多數的宗教人士高尚?不可能的!我出家為僧至今不殺生,不化緣也不佔人便宜,不搞男女關係,不說謊矇騙任何人,你真的會比我善良?怎麼會地獄門前我們比別人多呢?瞎說!

【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我們自己千萬也別跳進這個行列,當我們要批判別人是【邪】時,首先要知道什麼叫【正】,不然就是情緒性的討伐與咒罵。律上說佛弟子聽到有同參道友不如法或異教徒毁謗戒律時,心痛的如三百矛刺心!不是好像撿到槍一樣,開心的拿起來掃射!看了真叫人心痛啊!

僧人是需要輿論的監督與壓力的!而現在缺少的是如法如律的舉罪系統,變成讓白衣來舉僧過的顛倒情況。僧有過失應該當日就要如法懺悔,不可隔夜,隔夜就多一條覆藏罪。僧團若知彼僧覆藏罪過不懺悔,應如法舉其罪,若僧團置若罔聞知而覆藏也有過失。如此相諫,相教,懺悔,何勞居士呢?若能如此何愁正法無法久住呢?所以法師他缺少的是沒常住在僧團裡,讓僧團來主持這個事!

我人微言輕,說說這幾天的心情,只代表我個人的看法。也不想為誰辯護,做錯了就要承擔,勇於認錯,無需辯解,誠實是最好的方法!也希望大家都能理性看待。我常說你看不起我,不是你的錯,是我做的不夠好!但希望你給僧人機會,畢竟我們還不是聖人,但我們一直在學聖人之道。只要不是破四重戒,都不叫【破戒】,只能說【犯戒】,還是擁有僧人身份,只要肯認錯,還是要給人機會的!

附註什麼叫破戒:

破比丘四重戒:殺人。盜五錢。淫欲。騙人說自己證聖果。以上犯任何一條就叫破戒。

破出家菩薩十重戒:殺人。盜五錢。淫欲。騙人說自己證聖果。賣酒。説四眾過失。讚嘆自己毀謗他人。慳貪吝惜加嗔心不接受懺悔。毀謗三寶。以上犯任何一條就叫破菩薩戒。

2024_0402_1932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mrcGXhvJUDjkSLmNHmTrrPHbjNgn4kFa24g2XsCF9ErCA8WuyLYmvyQfVNTkd2RQl&id=100001637637374&mibextid=Nif5o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搜尋關鍵字 Search-Keyword

如果別人的愚癡能造成你的痛苦,那你比他還愚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搜尋關鍵字 Search-Keyword

玄一:阿彌陀佛2022_0510

如果別人的愚癡能造成你的痛苦,那你比他還愚癡

【秘藏】 一切諸佛秘藏之法

【玄一就是大總持】

德國古典哲學家_黑格爾名言 (Hegel Quotes)

10

百善孝為先 英文 Hundreds of good filial piety first

747

【修行第一要念死】